把音响粘在天花板放《大悲咒》…上海阿姨逼走邻居,把女儿也弄崩溃…
发布日期:2025-04-14 19:08 点击次数:83
老人觉得被吵到,于是把音响粘贴在天花板上,致全楼被魔音灌耳!多个邻居被逼走,就连她的女儿也被弄崩溃!到底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?

家住浦东大道1000弄一栋楼的多位居民反映,从2023年上半年开始,他们长期遭受强烈噪音的折磨。这个噪音正是楼内18楼的一位50多岁的阿姨用音响放出的强烈电音。楼上楼下居民总是夜不能寐,有的只能搬离,有的装修快完成但迟迟不敢入住。
住在18楼阿姨楼下的17楼业主告诉记者,去年8月份后,18楼阿姨的隔壁邻居就搬离了。后来噪音确实停了一段时间,但是,好景不长,不久后噪音又出现了。从今年3月初开始,大家耳边突然萦绕着另一种音乐——《》。
为此,17楼业主专门花了七八万安装隔音设备,但依旧迟迟不敢入住。“三月份突然我们发现她开始放《大悲咒》,晚上感觉各个房间都在唱,对睡眠影响很大。我还在外面租房,这个困境我们已经没有办法了”。

据17楼业主透露,19楼的租客也是深受其扰,晚上只能戴着耳机睡觉。但让人没想到的是,19楼的租客忍了,反倒是18楼制造噪音的阿姨先找上了他。
原来去年12月底,18楼的阿姨突然报警称,19楼在她家天花板上凿了洞,并往里面倒水。
记者进一步向物业了解到,其实是18楼阿姨自己家漏水,与其他人家毫无关系。随后,19楼原租客实在不堪其扰,在今年年前选择搬离,“我们没法休息,实在不行,我们后面就搬走了”。
记者发现,受到此困扰的不单单是楼上楼下,就连隔了一层的住户也表示,每天耳边也萦绕着音乐,非常无奈。

在《新闻坊》同心服务平台上,记者也意外发现,其女儿竟也向《新闻坊》求助过。她称自己母亲长期制造噪音影响邻居,她现在也感到相当困扰,希望多方能够助力。
据阿姨女儿透露,自己也是受害者,对于母亲制造噪音的情况,自己怎么劝说都没用,此前噪音暂时消失也只是因为老人出去玩了。
女儿表示,父母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就离异,长期不联系,并且母亲在30多岁时就没有上班。对于母亲播放噪音这一行为,她也希望从心理层面入手,但是每次一提到想要带母亲去就医,母亲反应就相当激烈。

18楼业主女儿:我跟医院也咨询过了,我们家里人可能觉得她精神上有点问题,有点幻听、被害妄想,很抗拒看病。我就真的希望居委也能够帮助一下,但是没有用。现在我也觉得好像拿她没办法了,我也绕进死胡同了,我觉得都帮不上忙 了,对我来说已经劝了大概有三四年了。
属地司法所表示,在推进此事的工作当中的确也陷入到了无助的状况。

